千千重重

正所谓 君子可内敛不可懦弱 面不公起而论之

回热河(一)


看着三三两两,有说有笑,走出校园的学生,佟家儒站在魏中丞中学门口,心中充满难以言表的成就感


“又带出一届”


“先生”黑色轿车里东村探出了头对着看学生出神的佟家儒挥了挥手。


被叫的回过神,佟家儒快走了几步上了车,坐上副驾佟家儒抱着公文包和东村感慨道


“唉,又带出一届,你说平时这群小崽子们把我气的半死,这一走我心里还真有点舍不得”



东村手把方向盘开车避过行人,转头看着一脸惆怅的先生,浅笑着问到。


“趁着这段时间先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先生有什么安排吗”


随便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佟家儒想了想回答道


“嗯……我打算回趟热河,好久没回去了,回去看看我爹他老人家”





餐桌上,两个人好好吃着吃着饭,东村忽然间冒出一句


“先生,我也想跟你回热河”


佟家儒听了话 ,直接被饭呛的直咳嗽,用手撑着桌子,歪着头,一脸疑惑的说的


“啊?你说什么?


东村一脸正色的说道。


“我想和先生回热河”


见东村一副不似玩闹的样子,佟家儒也直了直身板


开什么玩笑,你一特高科科长走得开吗你?”



东村一脸认真的放下筷子,掰着手指开是给自家先生细算道


“我刚才算了一下,我有年假,连着端午节的休息,怎么说也有一月有余了,至于工作什么的,可以交给阿南和赤本他们打理,没问题的”


佟家儒还是拒绝的连连摆手。虽然说他俩的关系在上海,他人尽皆知,但是回了老家……自家老爹那个犟种脾气,他想想就发怵。


“不行不行不行,把你带回去算怎么一回事儿”



见自家先生不同意,东村低头委屈的戳了戳碗里的米饭,脸上的表情,佟家儒不用看也能想到,撇着嘴,眼尾微红,眼泪在眼眶里呼之欲出 ,这是东村对自己惯用的撒娇手段,虽然说知道是装的,但没办法自己真的很吃他这一套。


再一次面对东村的撒娇妥协,佟家儒无奈的看着东村,乐呵呵的把饭吃完,然后兴冲冲的出门买车票,安排自己在特高课的工作。那感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要回老家呢。


于是在第二天下午,东村成功的和自家先生坐上了,返回热河老家的火车。

但身份方面却是以佟家儒的香港学生兼友人的身份一起回去的


到不是佟家儒不想承认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东村的身份是实在敏感,而且以他老爹的性格,如果知道自己在上海不但没娶到媳妇儿反而还找了个男人许一生一世……那可真是活够了。




火车越近热河,东村越是眼见着有些局促,临出车站更是三番五次的跟佟家儒确定自己的衣冠是否得体,生怕给先生的家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东村第九次问到自家先生,自己看起来怎么样时,佟家儒笑着伸手理了理东村的衣领调笑着说道


“看起来好的不得了,郎艳独绝,世无其二,这下了火车我可看住了,这能把十里八乡小姑娘迷死的长相,可别让别人给我拐跑了”


本是等着面前的人因为自己的调笑而脸红,可没成想整理衣领的手忽然被握住,向前一拉,顺着惯性佟家儒,整个人贴在东村胸前,距离瞬间被拉近,东村微微俯身去亲先生的手。


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弟子,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怎么可能会被拐跑呢”


本想看东村脸红的佟家儒,被反将了一军,挣脱被东村放在唇边的手,偏着头不看东村,妄图掩饰自己染了红的脸


“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


好吧,他承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那不要脸的调情功夫,自己都比不过身旁的人。


出了车站,佟家儒一眼就看见了自家老爹和两个长工站在出口处手上举着个豁老大豁老大的牌子,上面硕大的佟家儒三个字,他撇了眼镜都能看得清。


虽然说佟家儒知道那是自家老爹深沉的父爱,但是真的很社死啊


旁边的东村当然也看见了那牌子,低着头小声的笑。


用空着的手在东村后腰上拧了一把“笑什么笑,赶紧走”


远处佟老太爷也看见了两人对着自己的宝贝儿子挥手道。


“ 儿子,这!这!”


走到自家老爹身旁,佟老太爷对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


“哎哟,我的儿啊,可算回来了,想死你爹我了都”


其实从车开进热河境内开始,佟家儒就处于一种回乡的喜悦当中,现在见到自家老爹,更是高兴的不得了。但高兴归高兴,他也没有忘记介绍身旁的东村。


“爹,这位是江村,我信里跟你提到过”东村敏郎这个名字太明显,为了不露馅儿,佟家儒特地为东村起了个化名。


“伯父好”东村礼貌地向佟老太爷鞠了个躬,然后出于职业习惯,开始细细的观察自家先生的父亲


佟老太爷是个身量不高的褶巴儿老头,一身穿压着暗纹儿的深色系长袍 ,手里拄着个雕花梨木拐杖,带着老者独有的稳重。



佟老太爷一边应和着,一边示意身旁的两个长工帮二人拿行李,引着两人走到自己租的黄包车边上“好,好,好”



佟老太爷一共租了三辆黄包车,本想这仨人一人一辆,可偏偏东村,自然的和自家先生坐上了一辆黄包车,把两人的行李放在了第三辆上。


佟家儒拿他也没有办法,倒是苦了那拉黄包车的,一辆车上拉着两个大男人。为此佟家儒下了车还多往那拉,黄包车的手里多塞了几个铜板。




…………………

审核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敌人,啊,我也不知道是哪段不过审,分开发哪段发不出去,哪段不过审。真的不太懂,我这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到底违反了哪一条规则,就是不让我过。


评论(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